逾200萬人失業!印尼推「白米ATM」濟貧

印尼的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目前總確診14000多人,超過990人病逝,各地為了防堵疫情實施大規模封鎖,造成近六星期,200多萬人失去工作。當局近日在軍隊協助下,端出「白米ATM」,發米給符合資格的民眾,未來也預計會推出米糧卡,讓民眾自行提領。

更多新聞: 印尼巴當北海規模6.6強震!暫無傳出人員傷亡

定量的米傾盆而下,停止掉落後,軍人再一個個倒給民眾,印尼首都雅加達南方的德波軍營,近日推出白米ATM服務。

德波駐軍將領易卜拉欣說:「這波補助從4月23日起持續兩個月,每個人每天可以領1.5公斤的米。」

居民如果沒有房產、因為疫情失業、從事日薪工作、或本來就是低收入族群,都符合白米請領資格。

易卜拉欣怎是:「我們每天為1千名左右民眾,準備1.5噸的米,每天發放連周末都沒有休息,我們會持續不停地發放。」

印尼財政部長穆里亞尼9日透露,武漢肺炎疫情帶來的大規模社區隔離,嚴重打擊國內經濟,過去6個星期,超過200萬人因此失業,印尼貧困率大幅倒退近10年,回到2011年的水準。

印尼農糧部經理孫博古賈提說:「這項計劃旨在幫助受影響的人,另外也趁機教導社區,疫情期間保持距離的重要性。」

當局祭出405兆印尼盾,約新台幣8000億資金,用來發放失業及低收入補助,電費減免等紓困計畫,之後也打算發放「米糧卡」,讓有需要的民眾可以自行提領白米,度過疫情難關。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曾若琦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防疫沒事在家做人 2021將迎700萬「疫外寶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