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人熱衷「曬太陽」防疫!專家「這樣」看

武漢肺炎繼續肆虐全球,民眾為了防疫使出各種奇招,在印尼確診病例也來到10500多人、死亡800人,最近當地很多人因為聽說,陽光有助於消滅病毒,開始熱衷於出門曬太陽,專家和當局趕緊喊話,澄清這麼做並無法直接避免感染,而且叮囑民眾,務必做好防曬。

更多新聞: 印尼巴當北海規模6.6強震!暫無傳出人員傷亡

在印尼西爪哇省一個叫展玉的城鎮,幾十名警察打赤膊戴口罩,彼此保持一定距離,就在艷陽下盤腿坐著。最近在印尼,很多民眾聽信陽光有助於消滅新冠病毒的傳聞,一窩蜂跑出門做日光浴,有些人為了找一塊沒有遮蔭的空地,還跑到鐵軌上。

印尼民眾奧費安說,「我在疫情爆發後,才開始規律地做日光浴,雖然我很久以前就知道陽光的好處,我希望可以增強免疫力。」

其實這在印尼是個不尋常的現象,當地民眾普遍沒有做日光浴的習慣。印尼就像不少亞洲國家一樣,傳統審美上,更喜歡白皙的皮膚,走進賣場還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美白相關的產品。

印尼民眾齊克里扎爾說,「我對我自己黑皮膚有不好的印象,我覺得如果我變黑看起來很暗沉,有些人深色皮膚看起來很美,但我覺得我好像不是這樣。」

印尼地處赤道附近,一年四季陽光充沛,這波日光浴消毒熱潮,讓當局不得不跳出來警告民眾,要做好防曬,否則可能會有罹患皮膚癌的風險。專家也強調,曬太陽有助於補充維生素D、增強免疫力,但目前沒有足夠證據證明,陽光可以殺死新冠病毒或直接防止染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防疫沒事在家做人 2021將迎700萬「疫外寶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