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醫護節送愛到第一線!燒肉業者招待和牛謝醫護

今天5月12日是國際護師節,這段時間疫情緊張,第一線醫護壓力最大,民間發起鼓掌致敬活動。有燒肉業者儘管也受疫情衝擊,但仍自費12萬元準備512份和牛跟豬肉咖哩飯,致贈新光醫院的醫護人員表達感謝,讓不少護理師說很感動,因為疫情跟職業的關係,已經好久沒上館子吃飯了。

更多新聞: 防疫英雄辛苦了!業者掏12萬送A5和牛便當給醫護

算好時間、顧好火侯,香噴噴的日本A5和牛,一鍋又一鍋熬了好幾小時,終於上桌。和牛咖哩飯光看就口水直流,但今天的客人很特別,全是護理師。

512國際護師節。有燒肉業者自掏腰包花費12萬元,一共30公斤的和牛跟其他食材,做成512份和牛便當,送給新光醫院的醫護國家隊。

新光醫院全院鼓掌活動為醫護打氣,業者說雖然餐廳因為疫情生意多少受影響,但醫護更辛苦。燒肉業者林佑勳提到,「2003年SARS便當若要送到急診,他們就有疑慮,但今年這種現象很少,反而是非常多店家,主動積極透過很多方式,來表達他們對我們醫護人員,站在第一線防疫支持與鼓勵。」

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表示,「有這個機會做點小小的事情,激勵我們第一線最辛苦的醫護人員,凝聚所有民眾的心,我們繼續抗疫下去。」

醫護辛苦抗疫,民眾負責送愛,也讓這個國際護師節比往年更有意義。

(民視新聞/王暐婷、王文煦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今國際護師節 和牛飯贈醫護國家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