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感謝護理師 宣布擴大醫護人員獎勵津貼

武漢肺炎肆虐全球,台灣能守住防線全靠醫護人員站在第一線把關!總統蔡英文也特別在國際護理師節,接見護理代表,不僅提到口罩壓痕是光榮的印記,會一直留在台灣人民心裡,還宣布擴大對醫護人員的獎勵津貼辦法,感謝護理人員對台灣的貢獻。

更多新聞: 護理師Sars、武漢肺炎都支援!一自發舉動讓家屬超「感心」

國際護理師節的這一天,總統蔡英文接見護理師代表,更親切打招呼。為了防疫需求,這回蔡英文接見沒有握手,只有點頭致意,但對護理人員的感謝講到心坎裡。

蔡總統表示,「已連續29天沒有本土病例,在機場還有港口的檢疫人員,有80%是護理人員,是防疫國家隊裡面,非常重要的戰力,口罩壓痕被網友封為是光榮的印記,那我相信這些光榮的印記,會一直留在台灣人民的心底。」

不只心疼護理人員,在防疫期間為台灣人民健康無怨無悔付出,還特別宣布好消息。

蔡總統表示,「衛福部擴大對醫事人員的津貼獎勵,除了把急診醫護納入津貼獎勵對象,另外也新增急救責任醫院的防疫獎勵,以及收治確診個案獎勵,去年特別修訂遴用辦法之後,所誕生的護理師副院長,是護理部附署醫院百年來的創舉。」

修法讓護理師可以當醫院副院長,展現政府對護理師的重視。而2020年9月,台灣護理學界要與國際合作,舉辦研討會,把台灣醫療專業貢獻給國際。

除了蔡英文表達滿滿感謝,立法院長游錫堃也獻花給有醫護背景的立委,國民黨也舉辦感恩活動,用行動力挺台灣醫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撿馬桶手機、被強迫相親 護理師自拍片曝另類醫病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