撿馬桶手機、被強迫相親  護理師自拍片曝另類醫病互動

今天是國際護理師節,彰化秀傳醫院一群站在第一線的護理人員拍攝在醫院工作及與病患互動的影片,不僅有民眾向美麗的護理師獻花相親,還有護理師為病患撿拾掉落馬桶內的手機,入鏡的民眾、病患全都是由護理、行政人員扮演,場面逗趣溫馨。

更多新聞: 公廁成病毒傳播最大隱憂?專家:難保持社交距離且高接觸

5月12日,國際護理師節,看看彰化秀傳醫院真實發生過的「狀況劇」,病患:「我手機掉馬桶可以幫我撿一下嗎?」護理師:「什麼?」

雖然病人的要求有點太超過,但護理師還是戴起了無菌手套,勇敢把手伸進馬桶,就這樣徒手撈起濕答答的手機。

除了撿掉落在馬桶的手機,護理師還遇到過,必須幫病患切水果。

也曾經有小朋友數學不會寫,求救護理師阿姨;甚至被強迫相親,送作堆;最難忘的,要算是有一次幫即將過世的病患,拍攝全家福照片。

護理師林亦香說:「家屬就希望我們可以幫他拍一張,最後一張全家福,所以就幫忙拍一張,就是整體整理一下再拍,這樣會比較好看。」

護理師真是萬能的,什麼狀況都得應付,「真拿你沒辦法」,但可不可以,聽聽他們的一個小小要求。

有護理師表示,「不要一直按鈴,因為按鈴真的是非常緊急的(狀況)。」也有其他護理師「讚聲」:「不要像KTV那種服務鈴這樣子按。」

彰化秀傳醫院的護理人員,在護理師節推出這支影片,提醒大家尊重專業;好讓他們可以專心當我們的守護天使,至於從馬桶裡撈手機這種事,就免了!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蔡總統感謝護理師 宣布擴大醫護人員獎勵津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