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護台灣助世界」 陳時中感謝護理師:不眠不休為台灣貢獻!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在台灣疫情趨緩之際,都要感謝護理師不眠不休為台灣貢獻。(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全球深陷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台灣今天迎來30天無本土個案,背後都是靠護理人員的奉獻,特別是今天是一年一度「護師節」,中央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都是美麗大方快樂的護理師!」特別在台灣疫情趨緩之際,都要感謝護理師不眠不休為台灣貢獻,「謝謝他們護台灣助世界」。

更多新聞: 撿馬桶手機、被強迫相親 護理師自拍片曝另類醫病互動

陳時中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中,拿出一塊印有「最美好的護理風景」看板,上頭可以看到數十名護理師一起比出愛心,向各界傳達「護台灣 助世界」。

陳時中表示,在這特別日子,他要代表指揮中心向護理師,以及護理師的家人表達感謝,不眠不休為台灣貢獻,讓台灣帶來安全的社區。

陳時中指著看板,他說道「都是美麗大方快樂的護理師!」,特別在台灣疫情趨緩之際,都要感謝護理師不辭辛勞的站在第一線,「謝謝他們護台灣助世界」。

衛生福利部護理及健康照護司長蔡淑鳳指出,衛生組織為了彰顯「全民健康照顧」的重要,以2020年訂為護理助產年,特別在此次疫情,我方透過網路活動也喚起各界支持互助。

截至目前已有55.9萬人響應、捐贈439.8萬片口罩。(圖/指揮中心提供)

蔡淑鳳表示,護理助產年中的「互助」,也是傳達「互相幫助」,透過「給護理人員一封信」,各界迴響熱烈,目前也收到1.7萬封信、50國家參與。

除了得到社會支持外,護理及健康照護司也在上個月,以「護台灣助世界」來響應人道關懷,截至目前已有55.9萬人響應、捐贈439.8萬片口罩,未來也會升級,邀請更多朋友響應,展現「Taiwan Can Help」。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連30天無本土案例!陳時中宣布「這些禁令」將鬆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