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時間久說話不便 潘孟安請示議長脫口罩

台灣連續一個月無本土病例,疫情趨緩,不過戴口罩的規定還沒有解除,屏東縣長潘孟安今天來議會,進行今年度第一次施政報告,他向議長請示,是否能夠拿下口罩報告。因為他一報告就要一小時,說話不方便也容易喘,周典論也同意議事廳的空間距離大,應該無安全疑慮,同意讓潘孟安拿下口罩,進行施政報告。

更多新聞: 台灣連30天無本土案例!陳時中宣布「這些禁令」將鬆綁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今天是國際護士節,所以我要代表縣政府向所有廣大的,護理人員們獻上最高的敬意。」

先感謝醫護人員的犧牲奉獻,準備進行施政報告的潘孟安,接下來卻這樣請求。

屏東縣長潘孟安向屏東縣議長周典論指出,「是不是容我請示主席,因為戴口罩要講一個小時,可能比較辛苦一點,可不可以容我把口罩拿下,這樣距離應該是安全的。」周典論則回:「喔應該可以,這個安全距離應該可以。」

儘管屏東縣議會戴口罩的規定還沒有解除,不過台灣連續一個月無本土病例,疫情趨緩,加上潘孟安向來在施政報告,都是一口氣說好說滿,戴著口罩,當然有點累。

潘孟安說:「因為我要講一個多小時的話,有點喘不過氣,所以特別徵求大會主席,可不可以讓我拿下口罩,但當然回到坐位上答詢當中,我應該要戴上口罩。」

看看議事廳中,議員的座位與發言台確實有段距離,因此列席的議員也都認為縣長的請求,相當合理。

屏東縣議員唐玉琴說:「接受他脫口罩,他有保持安全社交距離,戴口罩講話確實是非常不方便,真的是不方便,又熱很悶。」

潘孟安曾經在施政報告,不看任何資料,相關政策一說就超過一小時,為了講清楚,也讓議員聽明白,同時在兼顧防疫下又不讓自己悶壞,所以才會決定要脫下口罩。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脫下口罩多了隔板 陳時中:很久沒以真面目與大家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