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駁斥建立「民共平台」報導 總統府:兩岸事務必須政府對政府
總統府駁斥蔡英文要建立民共平台的報導。(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將於5月20日進行就職,續任後的新政策也引發媒體關注。不過對於有報導稱,蔡英文將建立「民共平台」來促進台灣與中國的溝通。總統府今(12)日透過聲明嚴正澄清,這是不實報導,「我們一貫主張,作為民主國家,政府處理兩岸事務必須是政府對政府,而非政黨對政黨」。

有媒體報導表示,蔡英文將於5月20日後的第二任期,建立「民共平台」,以解決兩岸長期「斷線」的問題、恢復兩岸溝通。

對此,總統府今發布聲明回應,這是一項不實報導,相關媒體從未向府方進行查證。

總統府強調,「我們一貫主張,作為民主國家,政府處理兩岸事務必須是政府對政府,而非政黨對政黨」,是經國民充分授權,不會由一人、一黨任意決策,更沒有透過「民共平台」來處理兩岸事務的問題。

總統府指出,繞過政府與國民授權,逕為「黨對黨」、少數決策的做法,是前屆政府時期的失敗經驗,不但矮化了台灣主權,更無法讓人民信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