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李來希冷血批小燈泡頭顱滾到高雄... 王婉諭悲憤:他人生命中的苦痛不該成為政治對立的工具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稍早出面回應李來希對她的批評。(圖/翻攝自王婉諭臉書粉專)

近日罷韓案鬧得沸沸揚揚,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8日在臉書公開表示支持罷韓,表示公民有權利投票,不料此舉遭到全國公務人員協會榮譽理事長李來希在臉書上痛批,「小燈泡的頭顱已經被她的媽媽踢到了高雄」,對此王婉諭稍早沉痛發文,表示她只有滿滿的悲傷與憤怒,沒有一個人,願意用自身的悲劇,去換取權勢或是富貴。他人生命中的苦痛更不應該成為政治對立的工具,「多一點同理與愛,社會才有更好的可能。」

更多新聞: 李來希不認自己有錯 王婉諭回擊:這是道德的問題

王婉諭因4年前女兒小燈泡在街頭被殘忍砍殺,從此讓她走上從政一途。向來冷靜、理性的王婉諭,面臨小孩慘遭殺害也沉著面對鏡頭,是大眾對她最深刻的印象,也成了民眾攻擊的原因之一。

李來希冷血、毫無道德可言的批評,王婉諭說,她只有滿滿的悲傷與憤怒。她表示,自從踏上政途,這樣的惡意攻擊從來沒少過,也已經有了心理準備。「我的問致禁得起考驗,但作為一個被害家屬,這樣的批評是她生命中的苦痛,不應該作為政治對立的工具,惡意的言論造成的傷害,只會更加撕裂社會以及分化彼此,對整個社會絲毫沒有幫助。」

王婉諭提到,社會上對於被害家屬好像只能有一種面貌,好像只能表現得無助、絕望、斯心裂肺。「當我大聲疾呼應該更全面性地去檢討國家諸多政策的時候,也真的與國家政策並肩而行的時候,就會有人說我們踏著悲劇的屍體往上爬,對不起已逝的家人。沒有一個人,願意用自身的悲劇,去換取權勢或是富貴。」

她說,她的夢想就是當個能安心陪伴小孩成長的媽媽,如果不是發生小燈泡的事情,也不會如此深刻的感受到會離一個讓孩子安心成長的環境還很遙遠。

她最後表示,在言論自由的國家,當然可以表達意見,表達政治立場,你可以挺韓,我當然也可以支持罷韓,但這樣的自由並不應該是人身攻擊,希望社會大眾不要再用這樣仇恨性的言論去攻擊每一個被害者家屬,多一點同理與愛,社會才有更好的可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李來希不認「王婉諭把女兒頭顱踢到高雄」失言 國民黨不排除開除黨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