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民黨大動作切割要求道歉 李來希:我沒錯道什麼歉
國民黨大動作切割,李來希堅決不道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8日在臉書公開表示支持罷韓,引來全國公務人員協會榮譽理事長李來希在臉書上批評「小燈泡的頭顱已經被她的媽媽踢到了高雄」 。李來希的言論引發眾怒,連國民黨也表態要他道歉。不過李來希今天受訪表示他「拒絕道歉」,他認為,立委是公眾人物,是可受監督對象。

更多新聞: 李來希冷血言論惹眾怒 館長飆罵:天理不容、枉稱為人

李來希今日上午針對王婉諭支持罷韓的事在臉書寫下「這個媽媽忘了她的來時路,踩著自己女兒的頭顱往上竄,女兒往生屍骨未寒,凶手尚未伏法,她已經另闢戰場了。」、「還給小燈泡公道的訴訟還在進行,小燈泡的頭顱已經被她的媽媽踢到了高雄,小燈泡的冤怎麼平反?」等言論。

下午李來希又發文:「不可以利用家庭悲劇謀取不相稱的權位,忘卻初衷,又要任性發言涉入政治鬥爭,以為可以理所當然的豁免於人民的監督與批判!」

對於李來希的言論,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立委李彥秀等人除了在臉書發文要他道歉,還在國民黨的臉書粉絲專頁開直播,表示聽到他這樣的言論感到「很悲憤」。江啟臣認為,不能把別人的傷痛拿來做為任何政治語言;李彥秀則指出,政治立場可以不同,但站在父母的立場,再提這件事是對父母的傷害,「小燈泡爸媽心裡一定非常痛」。

國民黨要求李來希正式為他的言論、對王婉諭道歉。文傳會主委王育敏也說,將祭出黨紀處分。

不過根據中央社報導,李來希受訪時表示,立委是公眾人物,是可接受監督對象,且外界也有很多人贊同他的意見,「我道什麼歉,我沒有錯為什麼要道歉?」

李來希還強調,王婉諭談的話、做的事都是可受公評事項,王婉諭應該積極制訂法案避免小燈泡事件再發生、補救政策,而不是鼓吹罷韓。李來希稱,他是基於一個人民立場提出監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挺韓李來希出狂言引公憤 王世堅批「臭嘴」籲韓國瑜強硬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