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導致川崎氏症?美、英相關病例破百

美國還有歐洲的英、法、荷蘭等國,近幾週發現有孩童出現類似「川崎氏症」的不明原因多重系統發炎症候群,由於他們大多新冠病毒篩檢為陰性,但是抗體呈陽性,疑似是跟感染武漢肺炎後身體產生不尋常免疫反應有關。目前美國和英國的相關病例都已經破百,還有孩童不幸死亡。

更多新聞: 川崎氏症發現者逝世 川崎富作享耆壽95歲

8歲的傑登家住紐約市,三週前出現發燒情況,幾天後突然心跳停止。男童父親說,「他喊了媽媽然後翻過身,就再也沒有回應了。」

傑登的哥哥趕快幫他做CPR並立刻送醫,還好撿回一命。傑登的新冠病毒檢測呈陰性,但是抗體檢測卻是陽性,醫師研判可能跟感染武肺後產生不尋常免疫反應有關。

柯恩兒童醫學中心史奈德醫生說,「看來是感染後症候群,免疫系統過度反應造成心肌或動脈發炎。」

全美已經通報超過150名孩童,出現這種類似川崎氏症的多重系統發炎症候群。12日當天,紐約市一口氣就爆出14起,等於短短24小時暴增近40%。不只美國,歐洲也有5國傳出類似案例,其中英國已經多達百例,絕大多數迅速痊癒,但也有少數住進加護病房。

根據中國央視報導,英國倫敦一家兒童醫院的醫療團隊,該醫院已發現約50例可能與武漢肺炎病毒有關,類似川崎病的兒童病例,其中一名14歲的男孩死亡,這名男孩死後新冠病毒檢測結果為陽性。

紐約州截至12日已有三人因此死亡,還有102個病例調查中。州長郭莫下令,所有出現類似川崎氏症症狀的病童,像是發燒、紅疹、眼睛發紅、淋巴結跟手腳腫脹、嘴唇乾裂、頭痛甚至呼吸困難等,醫院必須優先幫他們篩檢新冠病毒。

只是美國疫情大爆發已經2個月,為什麼現在才突然有許多孩子發病?

史奈德認為,「如果孩童在(疫情爆發)最初幾週感染,他們當時沒有症狀身體啟動免疫反應,然後幾週後我們就看到這種病症出現。」

不過醫生也指出,由於這項感染才剛發現不久,還需要更多研究。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