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想「以疫重談」貿易協定?川普重批:門都沒有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接受福斯電視專訪時,再批中國想藉疫情的名義,針對已簽署的美中貿易協定重新談判,規避鉅額採購金,川普表示門都沒有。

更多新聞: 美國務院記者會 蓬佩奧再次恭賀蔡總統就職

美國總統川普說,「他們是全球主義者,他們以為我們(美國)得出資讓全球變有錢,我根本不知道這些人憑什麼這麼想,不過這種日子已經結束了。」

美中貿易第一階段協定,依照約定中國必須在未來2年內,向美國採購約2千5百億美金的美國商品及服務。雙方簽字的墨水都還沒乾,武漢肺炎就從中國悄悄蔓延開來,川普痛批中國從一開始就不該讓這種事情發生。

貿易協議已定沒有商量空間,美國不會接受中方以任何理由要求重新談判。川普還表示,美國多年前就曾過著自給自足的生活,不需要仰賴任何人,武漢肺炎爆發恐怕會讓全球化畫下句點。中國官媒周二報導,中國政府內部出現呼聲要求重談美中貿易協議,引起川普不滿。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中角力再上演!蓬佩奧轟中國把世衛當工具 中官媒嗆「撒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