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質疑兩部會溝通不良 鄭麗君、陳時中表態一條心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批評文化部和衛福部「橫向溝通」有問題,讓兩廳院本週末開放的計畫受阻。還酸「KTV可以唱、酒店不能開,沒道理」,說再等陳時中一下,否則就要自行宣布酒店、舞廳復業。陳時中除了強調和文化部絕無扞格,也再重申的只要符合三原則,縣市府都可自行決定。

兩個多月了,仍不斷接到退票電話,觀眾已經不想保留原有座位。為了防疫,兩廳院3月6日起演出不是延期,就是取消。原本這週說可望逐步解禁,但台北市立國樂團周六演出卻改回線上直播,柯文哲說是被文化部駁回的。

柯文哲:「可是問題是現在中央的橫向溝通,他們自己要去解決,不能說陳時中說這個要開放可以開放,文化部跟他打槍說不可以,問題是兩廳院是文化部管的,又不是我們台北市管的,所以我們台北市就被擋。」

柯P公開批評文化部和衛福部「橫向溝通」有問題,但指揮官陳時中強調,兩部會「絕無扞格」。

陳時中:「文化部跟本部一點扞格都沒有,文化部繼續在規劃,怎樣來做解封和相關規定。」

鄭麗君也補充:「在指揮中心的整個防疫工作底下,我們今天能夠逐步的來開放藝文活動,所以因此我們配合指揮中心,文化部協助指揮中心規劃了藝文場館,分階段開放辦理的原則。」

鄭麗君、陳時中表態一條心,希望盡快讓藝文活動步入正軌,但被質疑不同調的還有酒店、舞廳合時能復業?柯文哲已經等不下去。

陳時中則表示:「只要能夠做得到(三大原則),沒有所謂誰要來宣布,我們本來就已經宣布好方法在那裡,方法就已經在那裡做得到就解封。」

阿中部長再次重申,復業標準早就宣布,就看縣市如何落實執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