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甘背黑鍋!公務人員協會切割李來希 擬撤榮譽職

李來希惡意攻擊立委王婉諭,不僅國民黨已經祭出黨紀、更傾向開除黨籍,連全國公務人員協會,都公開聲明,李來希的言行,跟協會無關,更準備討論撤除榮譽職。儘管李來希,未來可能少了榮譽理事長頭銜,但是他12職等公務員,每個月六萬多的退休金,仍然不受影響。

更多新聞: 李來希不雅字眼罵陳建仁 林為洲切割:他跟國民黨只有一點點關係

國民黨台中市議員特地揮軍黨中央,要求考紀會盡快開除李來希黨籍。就在藍營傾向切割時,公務人員也表明不想背黑鍋。

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吳美鳳表示,「因為我們認為說他這樣的言論,僅代表個人言行,不是代表我們全國公務人員協會,也不代表全體公務人員。是感謝他在擔任我們全協公務人員理事長的時候,他的努力跟付出所以我們在他退休的時候,給予榮譽理事長的頭銜。」

各地公僕抱怨電話一通接一通,讓全國公務人員協會,醞釀和榮譽理事長李來希,分道揚鑣,代表紀念帽上這一句「都是一家人」,恐怕不付存。然而這傷害,微乎其微。

李來希在去年七月的時候,就已經退休,所以他在公務人員協會裡面,只是擔任榮譽職,但這榮譽職就算真的因為這次風暴而遭到拔除,但以他12職等退休功俸點最多可以領到800點情況下,他每個月六萬多的月退俸依然不會短少。」

出生於1957年的李來希,東吳法律系畢業,後來留學美國威斯康辛大學,取得法學碩士。

公職生涯曾任勞委會勞動條件處、綜合規劃處處長、改制勞動部後擔任參事,在去年7月16日,從簡任12職等技監職位退休。期間因為年改,代表公務員協商,成為檯面人物。但後期表現只能說是荒腔走板。

從年改到造假挺韓鬧出笑話,乃至於對口罩實名制無的放矢。李來希這回又因為惡意攻擊立委王婉諭的喪女之痛,不只讓社會各界看不下去。

網紅館長陳之漢:「你連讓我罵髒話的資格都沒有,今天要去羞辱一個人啊,你還要有點價值感。」

連昔日戰友,也將形同陌路。

(民視新聞/葉郁甫、胡景順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冷血發言又一筆! 郭冠英挺李來希 竟稱王婉諭當上立委「不就靠熄燈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