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李來希、郭冠英接連口出狂言 王婉諭:只看到我罷韓「很荒謬」
王婉諭今日指出,從參選開始就不是要大家同情,而是希望大家認同她的從政理念支持她。(圖/民視新聞)

全國公務人員協會榮譽理事長李來希批評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把女兒小燈泡的頭顱踢到了高雄,踩著女兒往上爬」,自稱高級外省人的郭冠英還火上加油,稱「王婉諭當上立委靠什麼,不就靠熄燈嗎?」王婉諭今(14)日指出,從參選開始就不是要大家同情,而是希望大家認同她的從政理念支持她。王婉諭強調,當上立委後很用心推動選前政見,有些人卻只有看到她支持罷韓「我覺得很荒謬」。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首度明確挺罷免 吳音寧引父親著作批韓國瑜:花天酒地、唬弄說大話、不負責任

王婉諭因為支持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遭李來希翻出「小燈泡事件」批評她「把女兒小燈泡的頭顱踢到了高雄,踩著女兒往上爬」,引發眾怒後甚至還不認為自己有錯,堅決不道歉。另外,郭冠英今天也在臉書力挺李來希說:「Errrr,靠!李來希的『靠小燈泡』說有哪點不對?王婉諭當上立委靠什麼,不就靠熄燈嗎?」

對於這樣的冷血、不友善的言論,王婉諭表示「很生氣」。她認為,自己是認真推動政策的立委,提出相關法案,「卻只有看到我在罷韓,我覺得很荒謬」。

王婉諭表示,從宣布參選開始,就沒有要大家同情投票,而是希望大家認同她的從政理念,「不是因為可憐、因為悲劇讓我當上立委」。她指出,即便她是不分區立委,在論述政見時都非常用心、認真,當上立委後,她也努力落實當初講的政見,「有關心的人,都看得出我們推動這些政見其實都非常用心、努力」。

對於李來希堅決不道歉,王婉諭則坦言,他做的這件事不一定有違法,目前也沒有具體規劃要提告。不過王婉諭直言,希望大家的素養可以提升,這是「道德層面或是口德方面」的問題,不是有沒有犯罪。

另外,王婉諭提到,當初參選時其實黨團一直都有討論要不要使用「小燈泡媽媽」的稱號,後來考量宣布參選時間晚、推動的政策都是和小燈泡有關,且她是小燈泡媽媽這件事是「明確事實」,「為了讓大家更清楚我要做的事,參選才用小燈泡媽」。王婉諭表示,上任後已經去掉這個稱號,沒有使用過。

(民視新聞網/劉芳妤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