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小吃部」老闆率旗下小姐 集體申辦紓困

行政院擴大紓困補助,補助1萬元,彰化縣好幾個鄉鎮傳出有「小吃部」老闆,帶著旗下「小姐」集體來申辦紓困補助,公所人員表示只要合乎資格,不分職業、貴賤都會受理,不過前提是他們要填好切結書。

更多新聞: 陣頭非職業不能申請紓困?公所搬辭典這樣解釋

1萬元急難紓困補助金,開辦以來每天都有很多民眾前往申請,其中不乏很多是在「小吃部」坐檯、陪唱歌的「小姐阿姨們」。

員林市長游振雄:「可能是一些『服務業』的朋友來申請,但是我們也都受理,他們可能就是因為最近都沒有工作,就全部一起來公所申請,前幾天好像一次來了20幾人。」

小吃部員工大多自述無投保工會、年所得低於40萬元,公所人員不好多問,只好請他們填寫切結書,自負法律責任。

員林市長游振雄:「她們如果合乎規定,我們一切都讓她們受理,(不會因有類別的區分?),絕對不會,一視同仁啦。」

防疫期間,酒店等八大行業被迫停業,老闆關門連帶也影響到員工沒飯吃,政府給補助不分貴賤、不分職業別。

政府發錢紓困民眾搶辦,但很多人資格不符,白跑火氣大,甚至還有鎮長被嗆「你下屆還想不想選」。

二林鎮長蔡詩傑回應:「以後會怎樣我也無法預料,我會不會能不能再選,他的選票要不要投給我,我不會在意這個事情。」

知道民眾急,公務員同理心不計較,鄉鎮長也強調,只要資格夠一定會快審快結快送,趕快發錢。

(民視新聞/李文華、張士政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男稱發傳單申請紓困 一查竟擁500萬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