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攜手廣達、華碩、台灣大!台灣AI國家隊打進國際盃

科技部攜手廣達、華碩、台灣大,聯手組成AI國家隊,歷經三年時間,現在即將帶領台灣AI產業打國際盃,不過同一時間,科技部長陳良基也確定跟進內閣總辭、不續任,讓華碩董事長施崇棠、台灣大董事長蔡明忠紛紛表示不捨,但也希望陳良基能回歸學術界,繼續與AI國家隊合體出擊。

更多新聞: 專業健康管理就靠它! 智慧穿戴裝置現正夯

防疫要超前部屬,全球科技戰台灣更要佔有一席之地,由科技部領軍,攜手廣達、華碩、台灣大三巨頭,聯手組成AI國家隊,歷經三年時間準備合體出擊。

科技部長陳良基表示,「將來把AI產業就跟半導體產業,我們切成很多垂直分工一樣,有機會切出所要的AI服務,我是預期將來,可能是一個AI軟體的台積電在台灣出現」。

自許要做台灣的AI台積電,由國家隊共同打造的超級電腦台灣杉2號,拿下全球超級電腦前500大第21名、全球節能超級電腦前500大第10名,接下來朝技術移轉方向前進,透過成立公司打造AI大平台。

華碩董事長施崇棠表示,「上帝似乎透過一隻神妙之手,來全力在推動數位轉型,建構出未來以消費者為中心的一個新數位經濟,沒有任何一個人任何一個國家,能夠之外於這個數位轉型的大浪,否則必遭淘汰」。台灣大董事長蔡明忠也說,「世界數位轉型一定會更加加速,我們有了高速的運算平台,我們一定在未來AI的時代,我們會做到靠自己」。

中美貿易大戰加上疫情橫掃全球,意外成了全球數位轉型的大契機,台灣產業勢必得跟上浪潮,但同一時間,科技部長陳良基跟隨內閣總辭,確定不續任,更讓產業界不捨。

施崇棠感傷地說,「大家都非常不捨,真正懂的人都知道,他其實做得非常好」。蔡明忠則說,「祝陳部長服完兵後回歸學術界,我相信一定會,台灣未來科技的發展,會做出更大的貢獻」。

帶領AI國家隊打下漂亮的一仗,接下來將前進國際盃,繼續擦亮台灣AI招牌。

(民視新聞/徐紹芸、沈建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520行情遇科技戰?台股開盤跌破10800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