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創單日確診新高 總統仍嗆:不能讓隔離毀掉經濟

巴西是拉丁美洲疫情最嚴重的國家,目前確診已經破20萬例,死亡累計近1萬4000人,而且還在創單日確診新高。但總統波索納洛還是將搶救經濟擺第一,而先前因為和他唱反調被革職的衛生部長,昨天在美國媒體上露面,他表示「歷史將證明誰對誰錯」,並且指控波索納洛先前的訪美行程,根本就是病毒之旅。

更多新聞: 巴西武肺確診激增成全球第三!總統波索納洛堅持反對防疫隔離

在巴西的醫院,病人一個個送進來,雖然確診和死亡病例一路上升,但總統波索納洛依舊反對社交隔離,大喊要拚經濟。

極右派的波索納洛從頭到尾就不將防疫措施放眼裡,除了不時語出狂言,還鼓吹企業家對地方首長施壓,要求恢復經濟活動,而面對和自己唱反調的官員,更是二話不說直接炒人。

而前衛生部長曼德塔因為堅持居家防疫政策,上個月被波索納洛拔官,他日前在接受專訪時火力全開,表示「歷史會證明誰對誰錯」,甚至嗆波索納洛先前訪美,和總統川普和通訊人員共進晚餐,結果同行人員有17人確診,根本就是「病毒之旅」。

從科學防疫的角度來看,波索納洛強調經濟優先的確不可取,但他敢反其道而行,也是有民意在支撐,因為當地的窮人來說,封城才真的是要他們的命。

擠在狹小擁擠的貧民區,民眾很難遵守甚麼社交距離,而為了掙口飯吃,更只能賭上被感染的風險外出工作。除了貧民,原住民是另一個最容易受災的族群,一個位於亞馬遜州的原住民社區,14日為受人敬重的部落酋長舉行告別式,這位53歲的領導人也是因為染疫身亡。

巴西85萬名原住民多數都是住在亞馬遜地區,由於地處偏遠醫療資源不足,再加上長期與世隔絕,對外界病毒沒有抗體,因此一旦疫情入侵,恐怕會造成破壞性影響。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巴西一個月折損2衛生部長... 總統調「無公衛背景」陸軍將軍代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