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顏清標換肝驚動各界 顏莉敏坦言「金毋甘」
台中市議會副議長顏莉敏今天受訪時坦言,聽聞父親動這麼大手術,心情上「金毋甘(捨不得)」。(圖/民視新聞)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在高雄長庚醫院進行換肝手術,引起各界高度關注,他的女兒、台中市議會副議長顏莉敏今天受訪時坦言,聽聞父親動這麼大手術,心情上「金毋甘(捨不得)」,她也不忘呼籲各界不要送花籃,「家父跟二哥都收到大家祝福了」。

更多新聞: 顏清標轉普通病房 顏莉敏:仍「操煩」外界事務

顏清標在權威醫師陳肇隆親自執刀下,近來在高雄長庚進行活體換肝手術,由於顏清標體型較大,二兒子顏仁賢捐出2/3的肝臟給父親,歷經11小時手術出血量只有100cc,父子均安,也讓顏家人放下心中的大石。顏清標術後也在臉書發文回應外界,只見他貼出家屬的聲明圖,並簡短重複寫了3次「謝謝大家關心!」並不忘提醒「中午天氣炎熱,一定要做好防曬」。

外傳捐肝順位排第二,但因為「有脂肪肝而不能捐肝」,顏莉敏表示,這説法不曉得從何而來。她強調,「我沒有脂肪肝」,公職人員每年都會例行性健康檢查,非因要捐肝而準備,也沒有所謂的脂肪肝。

談及父親動這麼大手術,顏莉敏坦言心情上「金毋甘(捨不得)」,作為病患家屬聽到家人要動這麼大手術,一定感到非常心疼。最後,她也不忘呼籲各界不要送花籃,「家父跟二哥都收到大家祝福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