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獲邀參與WHA機會越來越小… 陳時中:我們還是不放棄任何可能
陳時中談WHA。(圖/民視新聞)

針對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15)日召開最新記者會,談及世界衛生大會(WHA)即將以線上形式舉行,台灣仍未獲世界衛生組織(WHO),指揮官陳時中也坦言,我方努力到現在,看來得到邀請的機會越來越小,「我們還是不放棄任何一種可能性」。他預估10月、11月WHA可能視情況補辦實體會議,台灣仍會非常非常努力爭取參與。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沒收到WHA邀請函 吳釗燮:中國霸凌打壓「台灣人永不放棄」

受到疫情影響,今年第73世界衛生大會將以線上視訊形式在5月18日、19日登場,台灣雖防疫有成,卻因政治因素被擋在門外,無法正常參與。這陣子不只陳時中積極投書外媒,外交部積極與他國交流,副總統陳建仁與副閣揆陳其邁等人也與多國直接視訊交談,莫不就是為了在WHA前夕,爭取到更多國際支持。

不過,世界衛生組織近來表示,因為會員國意見分歧,秘書長無權邀請台灣。陳時中,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爭取參與是要持續要努力的方向,「這次是視訊會議,努力到現在,看來得到邀請的機會越來越小,不過我們還是不放棄任何一種可能性」。

陳時中估計,10月、11月WHA可能視情況補辦實體會議,不過由於瑞士當地疫情也嚴峻,「所以到底能不能開這我們也持保留態度,不過有我們還是要非常非常積極的去爭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遲未收到WHA邀請函 吳釗燮喊話:台灣願分享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