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百年記錄片沒韓國瑜畫面?議員酸:文化局認證「無政績」

舊名「打狗」的高雄自1920年改制正名,至今剛好滿100年。文化局推出五分鐘影片,回顧高雄百年來重大建設和大事件,但影片只到2018年「鐵路地下化」,韓國瑜上任後的部分是一片空白,被網友嘲諷韓市府清水溝、鋪馬路怎麼沒放進去?還有議員說,2018年韓市府上任後建設完全空轉,已經獲得文化局官方認證。

更多新聞: 白狼干擾罷韓投票?王世堅:恐是炸毀韓國瑜基地的深水炸彈

走過建設期和戰爭期,高雄邁入重工業期後經濟起飛,迎來一項項重大建設。

舊名「打狗」的高雄,自1920年改制正名滿百年,文化局推出五分鐘影片,回顧高雄百年來的重大建設和事件。影片中可見大東文化藝術中心、高雄展覽館相繼完工、總圖館落成,但近年來的記錄就到2018年鐵路地下化為止,讓網友不禁嘲諷,現任市長的偉大政績呢?

還有網友問說清水溝、鋪馬路怎麼沒放進去?原來高雄只輝煌98.5年。議員們更紛紛嘲諷,韓市府上任以來建設空白,已經獲得文化局官方認證。

高雄市議員陳致中表示,「文化局吃了誠實豆沙包,韓市長1.5年裡面,並沒有任何具體政績作為,所以沒辦法放到記錄片裡,這1.5年是空白的,文化局重重打臉韓國瑜市長。」另一名議員林智鴻也說,「經過官方認證,2018年後的韓國瑜市府是市政空轉,建設停擺的狀態」。

不過文化局澄清,影片中的事件並非逐年挑選,也不具政績宣傳或政治訴求,目的在於呈現時代的階段性變化。但還是引發民眾去思考,韓市府近年來到底為高雄做了什麼?

(民視新聞/曾虹雯、陳家祥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韓國瑜陣營再提停止罷免投票 議員諷:垂死掙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