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陣營再提停止罷免投票 議員諷:垂死掙扎

高雄市議會定期大會今(15)日開幕,按照議程,市長韓國瑜今天不用備詢,因此率市府首長致意後,隨即離開。儘管綠營議員知道市長只會來一下下,仍然在座位上綁上罷韓黃絲帶,來表達人民的不滿。對於韓陣營再度聲請暫停執行罷韓投票,新聞局長鄭新照表示,尊重律師的專業,民進黨籍議員則諷刺是「垂死的掙扎」。

更多新聞: 幫韓國瑜度過罷韓危機?國民黨大咖沒人敢明確表態力挺

開議前,韓國瑜照慣例先來拜會議會各黨團,不過來到民進黨黨團,卻不見幾個議員在。

對此,民進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文益表示:「市長來民進黨團拜訪的時候,並沒有事先通知,我覺得說,要尊重就要尊重得比較徹底一點啦,而不是這種突襲式的來到黨團,這樣好像顯得民進黨很沒有禮貌。」

開議前藍綠先較勁,民進黨籍議員早早就在議會座位的麥克風上頭綁上罷韓黃絲帶,只等韓市長坐定位。

定期大會開議第一天,依規定韓市長不用備詢,因此簡單向議會致意後,隨即離席,儘管知道市長只會現身短短幾分鐘,民進黨議員還是做足準備。

對此黃文益說:「因為市長常常視而不見,所以我們只能說提出這種無形的抗議,讓市長感受到這個民意,是要讓市長了解,為什麼今天會走到這個地步。」

民進黨議員力挺罷韓行動,要讓韓市長看個清楚,因為韓陣營11日又再度聲請停止罷韓投票,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高閔琳諷刺:「是垂死的掙扎,不斷的用這個司法聲請,不論是抗告或是一再的聲請停止執行,這都在在讓高雄市民感覺非常的反彈。」

鄭照新對此回應:「這個是尊重律師的專業,根據律師的說法第一次的判決,是認為發動的時機太晚,第二次的判決認為發動的時機太早,所以並不是對這個判決的法理,產生否定而是時機的問題。」

罷韓戰線從戶外拉到議場內,投票前夕的最後一次攻防,戰火預期將十分猛烈,市長施政報告排定在下週18、19日,主戰場才會正式開打。

(民視新聞/孫慧娟、林樹銘、鄭兆佐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百年記錄片沒韓國瑜畫面?議員酸:文化局認證「無政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