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呼籲「別出來投票」罷韓團體:把不支持他的人做記號

罷韓投票倒數20多天,高雄市長韓國瑜深夜PO出影片呼籲民眾不要出來投票。民眾痛批根本是奧步,公開阻擋民眾行使罷免權。罷韓團體也擔心,投票當天現身投票所的可能會被打上挺韓記號、秋後算帳。

更多新聞: 罷韓蓋牌奧步!高雄民政局長line群呼籲:讓站出來的人有壓力

罷韓投票倒數只剩20多天,罷韓黃絲帶發到柴山登山口,大批民眾頂著烈日排隊聲援,只是眼看罷韓投票在即,高雄市長韓國瑜深夜卻PO出影片,呼籲民眾不要出來投票。

一名高雄市民說,「不需要你出來講,我們要不要出來罷免,我們不接受這種說法。」另一個高雄市民表示,「他真的是出一個奧步耶,(出來投的)點名給你做記號,你看他心機不重嗎?」一名高雄市民則認為,「不應該阻擋人民的權利啦。」

民眾無法認同,認為韓國瑜這番話,幾乎是公開阻擋民眾行使罷免權,罷韓團體更批評,就是在玩兩面手法。

罷韓提案法定領銜人陳冠榮說,「他說罷免是小兒科,事實上,我們看到他非常在意罷免的事情。」

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也說,「用兩面手法,韓國瑜更是表面裝乖,可是私底下各種動作不斷,就算罷免會過罷免票很高,他可以爭取國民黨的黨主席,這個說法就為他自己找理由,說我那時後反罷免票那麼少,就是因為我呼籲大家不要出來投。」

基進黨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認為,「韓國瑜這樣的手法非常非常可惡,把不支持他的人推上前線,把不支持他的人,推進可能被做記號的風險中。」

就怕投票當天現身投票所的將被打上罷韓記號、秋後算帳,罷韓團體強調再多的反制行為,都只會更加堅定罷韓決心。張博洋說,「他在試圖降低投票方的警覺心,票一定要投進投票箱才算數,不能因為他叫韓粉不要去投票,我們就覺得好像很容易通過,這個也是韓國瑜想的詭計。」

在韓國瑜發出聲明後,國民黨高雄市黨部呼籲民眾投票當天出門挺商家,還PO出照片強調生意人的辛苦。但照片中機車載的貨物比人還高,就被網友嘲諷,明顯違法市長還在上面簽名,可見市政無知,難道是要鼓勵違規超載嗎?

罷韓投票箭在弦上,反罷韓也開始動作頻頻,雙方攻防恐將會戰到最後一刻。

(民視新聞/鄭兆佐、曾虹雯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666罷韓演習」全城響應 萬條黃絲帶全發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