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蓋牌奧步!高雄民政局長line群呼籲:讓站出來的人有壓力

高雄市長韓國瑜前天開直播,號召支持者六月六日只監票不投票,就連民政局長曹桓榮也在line群組轉傳影片,要讓站出來投票的人有壓力,被綠營議員痛批,政務官違反行政中立,想要造成寒蟬效應,降低投票率,有中低收入戶怕資格被取消,不敢出來投罷免票,罷韓團體也痛批,這是反民主的行為,投票自由不該被政客操弄。

更多新聞: 高雄民政局長呼籲「讓投票者有壓力」!律師:違法機率大

韓國瑜開直播,登高一呼要支持者監票而不投票,被罷韓團體痛批是在貼標籤,操弄投票自由。Wecare高雄發言人尹立說,「你不管是同意罷免或不同意罷免,甚至你不出來投票本來就是你的自由,可是這個自由不應該被政客操弄。」

高雄市議員黃文益更踢爆,綠營基本盤三民公園一帶,傳出有中低收入戶不敢投罷免票,怕被市府點名作記號,取消社福補助資格。

高雄市民進黨議員黃文益表示,「他們怕他們的身份,之後在申請中低收入戶的時候被刁難,所以確定有少數的人不敢去投票。」

罷韓里長沈秀玲則說,「我們有很多人會在現場監票,我們也很擔心你們(挺韓),會有一些不OK的行為發生。」


韓國瑜蓋牌,要支持者別投罷免票,就連民政局長曹桓榮也透過line強化網路宣傳,被里長截圖,不只轉傳韓國瑜的影片強調不投票,但一定要監票,要讓站出來的人有壓力,去投票就是要罷韓,挺韓勢力出大絕,被議員痛批,政務官違背行政中立。

高雄市民進黨議員陳致中痛批,「他做一個政務官不可以違反行政中立去打壓,所以還叫大家出來監票,要點名做記號,這是一種標籤化,做記號式的要製造市民內心的恐慌恐懼。」

對此,曹桓榮回應,「其實我們是為了安撫很多激動激情的支持者,而且我們沒有在公務群組上傳,所以這個沒有什麼行政不中立,哪是監視大家投票呢?是把選務活動大家一起來監督,把選務活動辦好啊。」

到底是誰在操弄投票率?罷韓、挺韓,雙方大打網路戰,隔空交火。

(民視新聞/黃美慧、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對韓國瑜失望!客家大老羅兆洪曾倒戈挺韓 今表態支持罷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