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演習周六落幕 國民黨定調救韓「冷處理」

罷韓團體周六號召罷韓演習,吸引上千民眾到場響應,就怕罷免熱度燒更高,高雄市長韓國瑜正式對罷韓表態,要支持者不要投票,藍營更全面定調「冷處理」,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強調,全力配合韓國瑜,市政防疫優先,連勝文則批罷免若是成功,反而會造成高雄市民更大負擔。

更多新聞: 韓市府要求韓粉「讓站出來的人有壓力」 綠委嗆:破壞無記名投票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表態罷韓,要支持不出門投票,到新竹竹蓮寺參香祈福的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被問到相關議題,和韓國瑜口徑完全一致,「市長還是以市政跟防疫優先,他已經講清楚了,我們全力配合韓市長這邊,市長他基本上也算是有對外說明,黨中央全力配合。」

江啟臣也把防疫紓困優先、掛嘴邊,不甩罷韓團體質疑,韓國瑜干擾投票行為,藉此拉低投票率的意圖。

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更加碼批罷韓,只會加重市民負擔,「現在應該是災後重建的重要時刻,政治應該要退位,我認為這時候去做政治性的攻擊或鬥爭,都是不好的。如果罷免不幸成功的話還要補選,補選完還要新的團隊適應,適應完所有事情都做完之後到年底,然後過一年又要繼續再選,我想這個對高雄市民眾來講,不知道是不是有點非常大的負擔。」

藍營定調6月6日前,對罷韓冷處理,就不知道廣大高雄市民接不接受這番以行政成本太高、而反對罷韓的論調。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罷韓前又成攻擊目標?廣德家遭民眾檢舉 環保局一日兩度稽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