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選舉結餘款僅捐750萬?高市府:等罷韓結束後再公佈

高雄市長韓國瑜之前曾經說過,會將4200萬的選舉結餘款全數捐出做公益。平面媒體指稱,韓國瑜一年半來只捐了約750萬元,僅佔結餘款的18%。對此高雄市政府回應金額有誤,已捐出1500萬,每月都有捐40、50萬元,但礙於某些團體不願意公開,因此沒有公佈受贈單位,會等罷韓結束後再公佈。

更多新聞: 高雄百年記錄片沒韓國瑜畫面?議員酸:文化局認證「無政績」

曾經霸氣的說出要將2700萬高雄市長選舉補助款,以及1500萬政治獻金結餘款全數捐出去,韓國瑜上任一年半來捐了多少,平面媒體統計只捐了747萬8000多元,佔選舉結餘款的18%。

對此高市新聞局長鄭照新表示,「因為考量到受贈團體,現在在這個政治敏感的時刻,如果公佈是捐給誰他們會有不必要的壓力,我們為了保護這些受贈團體並沒有公佈,但是實際上這筆款項每個月都以差不多40萬50萬不等的這個金額,捐給需要的公益團體,所以到目前為止已經捐出了接近1500萬。」

民進黨議員簡煥宗:「是很典型的韓式作風,就是說他總是習慣把話講滿啦,說大話等到整個相關的事情沒有達到目標的話,那其實又跳票了。」

市府的捐款數字和平面媒體差了足足有一半,強調是因為部份受贈單位有政治顧慮不願曝光,還扯上罷韓,表示後續的捐款明細會在「政治運動」塵埃落定後再公佈。

譯員鄭孟洳,「這非常的可笑吧,那你之前去捐的那些單位,你在選舉的時候你為什麼就可以公佈,那些受贈團體會被攻擊嗎?還是今天你所捐的單位,到底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祕密。」

去年6月的公務人員財產申報,韓國瑜夫婦存款一夕暴增到4559萬,名下也出現多筆不動產,導致庶民形象破功。就算捐款數字如市府所公佈的1500萬,仍然離4200萬差很多。罷韓當口,韓國瑜曾經許下的承諾也重新再被檢視。

(民視新聞/孫慧娟、林樹銘、鄭兆佐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韓國瑜呼籲「別出來投票」罷韓團體:把不支持他的人做記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