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韓國瑜度過罷韓危機?國民黨大咖沒人敢明確表態力挺

高雄市長韓國瑜身陷罷免危機,藍營多位大咖今天被問到這問題,一個比一個低調,馬英九說罷免是人民的權力,相信國民黨的幫忙已經很充分了,王金平說看情勢發展再決定,郭台銘則是笑而未答。沒有人敢明確表態支持韓國瑜。

更多新聞: 民進黨地方黨部主委 趙天麟、高閔琳打「罷韓」相爭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兩個星期後就要登場,藍營大咖一個比一個還低調。馬英九表示,國民黨目前對於韓國瑜「已經充分協助」,王金平則說會觀察情勢發展,再決定如何協助。

而聽到罷韓題,昔日對手郭台銘笑而不答,不過藍營立委們急著找中選會主委李進勇算帳。

李進勇今日於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針對罷韓案備詢時,被立委葉毓蘭問到有民眾說他是「罷韓總剁主」,李進勇回應「這完全悖乎事實,但是如果說是『罷韓選務的總舵手』,我是當仁不讓,因為我是中央選舉委員會主管的事務,所以我到高雄辦理防疫演練跟說明會,是我職責所在,我不是局外人」。

另外,對於立委陳玉珍質疑「哪一個法令讓你可以恫嚇公務人員,叫他們一定要出借投開票所?」李進勇回答「我怎麼樣恐嚇呢?」「我們選務被干擾,我可以不站出來嗎?有人破壞公正,我要不要站出來咧?」

李進勇強調,排除選務干擾是他的職責,對於高雄市民政局長曹桓榮透過LINE要市民去監票,中選會不認同這樣的行為,立委沈發惠更是氣得當場向刑事局長黃明昭告發。

而李進勇表示,「他是罷免案的被罷免人,站在被罷免人的立場上,他是有理由為自己來辯護,但是另外一個,他是高雄市的市長,他要率領所有公務人員要依法行政,千萬不要對所屬公務員傳達一個錯誤的訊息」。

韓國瑜在市長與被罷免人的雙重身分游移,讓中選會忍不住提點一番,顯然不認同韓國瑜的做法。

(民視新聞/陳韻年、嚴俊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國民黨全黨救一人?朱立倫曝與韓國瑜通話談罷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