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颱風黃蜂解除海上警報 今日離台灣最近民眾仍須留意
黃蜂解除海上警報。(圖/民視新聞)

今年第1號颱風颱風「黃蜂」持續逼近台灣,氣象局今日上午指出,黃蜂在8時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因此於8時30分解除黃蜂的海上颱風警報。不過,氣象局也提醒,由於今日仍是黃蜂離台灣最近的一天,因此東南部、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民眾仍要多加留意。預計未來黃蜂持續朝東北方移動,通過巴士海峽與台灣東南方海面。

更多新聞: [2020/05/18]各地白天為多雲到晴 中南部清晨至上午有局部短暫陣雨

黃蜂清晨5時中心位置在鵝鑾鼻的南方約16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8公里速度,朝東北行進。

氣象局表示,雖然黃蜂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今天上半天是熱帶系統距離台灣相對最接近時間點,將逐漸加速移動掠過巴士海峽及台灣東南部海面,台灣東半部及南部地區將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天氣,午後仍需留意南部、大台北地區及中部以北山區的午後短暫雷陣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梅雨鋒面即將報到 周二起連5天防豪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