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黃蜂」24小時內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 氣象局:台東、恆春半島防大雨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過去幾小時颱風強度變鬆散,有機會在24小時內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圖/民視新聞)

輕度颱風「黃蜂」持續逼近台灣,中央氣象局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今(16)晚表示,過去幾小時颱風強度變鬆散,有機會在24小時內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不過受到外圍環流影響,花東地區、東北部、南部還是會有短暫陣雨,台東、綠島、蘭嶼、恆春半島也會出現局部大雨。

更多新聞: 氣象局發布大雷雨即時消息!這些縣市將受影響

輕颱「黃蜂」晚間8時的位置在鵝鑾鼻南南西方290公里海面上,氣象局預估,颱風未來會朝北北東方向進入巴士海峽後,再往東北方向移動。

伍婉華表示,輕颱「黃蜂」在過去幾小時颱風強度變鬆散,24小時內會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

天氣部分,伍婉華說明,今天午後對流雲系開始減弱,各地下雨緩和,但今晚到明天受到外圍環流影響,花東地區會出現短暫陣雨和雷雨,東北部、南部也會有短暫陣雨。另外,台東、綠島、蘭嶼和恆春半島會出現局部大雨。

伍婉華提到,明日中部和北部地區天氣相對穩定,但中部以北沿海清晨時會有短暫陣雨,白天有機會看到陽光。預估中午以後,大台北地區、中部、北部山區會有短暫雷陣雨。

氣象局也發布南部地區高溫警示,高溫上看36、37度,西半部也相當炎熱,高溫可到35度。伍婉華提醒,今晚到明日天氣還是會受到颱風影響,民眾須留意天氣變化。

(民視新聞網/劉芳妤 報導)

更多新聞: 梅雨鋒面即將報到 周二起連5天防豪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