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健保費結構性調漲? 陳時中坦言:調整是必然問題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結構上調整是必然問題,但如何去蕪存菁把好的留下來,都必須要各界一起討論。(圖/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日前接受平面媒體專訪,透露有意調漲健保費率以符合公平,引起各界高度關注,但要如何調漲?陳時中今天坦言,結構上調整是必然問題,但如何去蕪存菁把好的留下來,都必須要各界一起討論。

更多新聞: 「逛醫院」惡習浪費健保!婦1年看診竟達466次

陳時中指出,健保費調整是連動每個環節,這是一個非常嚴肅的議題,以往國衛院也都有舉辦相關論壇,今年健保署也特別對此進行討論。

「整體來說健保費應該調整。」陳時中說,希望以比較大的結構面來討論,不要喪失社會保險的精神,但在保險人結構下,如何讓健保制度更完整,都必須一起來集思廣益。

陳時中指出,這是結構性問題,尤其台灣健保做得非常成功,紛紛受到世界各國矚目,如何調整都必須集思廣益。他解釋,健保制度有優缺點,結構上調整是必然問題,如何去蕪存菁把好的留下來,都必須各界一起討論。

早期健保制度建立時,陳時中說,歷經多位健保署長,當初實施健保改革經驗也是累積越來越多。他強調,大家一起集思廣益、去蕪存菁,才能讓健保制度更完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衛福部研擬調漲健保費率 陳時中初步規劃:鎖定高就診族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