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武肺確診近150萬例 已48州逐漸解封

美國武肺確診目前逼近150萬例,其中近9萬人病逝,全美50州除了麻州和康乃狄克州外,已有48州開始逐步解封,各地政府都要求民眾仍須遵守防疫準則。紐約州長郭莫在記者會上,親自示範如何受檢,告訴大家採檢快速又簡單,呼籲全民普篩。

更多新聞: 美國疫情減緩50州逐步解封 專家分析:國人開始習慣戴口罩

夏天來了,疫情緩了,封鎖也解了,海灘上可見民眾慢跑、散步、曬太陽,重溫正常生活,新澤西州25日前重開所有海灘,州長默菲保證安全重啟,還聲稱「所有數據都顯示可往前邁進」,民眾也安心外出。

維吉尼亞州15日也踏上解封第一階段,非必要營業場所可恢復營業,餐廳客座率可增加到5成。

奧克拉荷馬和亞利桑那州賭場15日重開,都可見大排長龍的人群,即便艷陽高照,也願意排上數小時,準備試試手氣。鳳凰城民眾表示:「裡面都是人,在外面排隊時,沒有全都遵守社交距離,一開始有隔開排隊,但最後就沒了。」

紐約州疫情趨緩的地區也逐步解封,賽車和賽馬也可在無人現場觀看下開賽,重災區紐約市則要到28日才解除居家令,州長郭莫17日表示該州設置超過700個檢驗站,呼籲全民普篩,還在記者會上親自示範,要讓大家知道採檢一點也不麻煩。

美國已有48州踏上重啟之路,疾管局14日公布解封指南,協助企業、學校、或社區等安全重啟,呼籲民眾勤洗手、戴口罩、避接觸,食藥局也緊急批准家用檢驗包,讓民眾可在家自行採檢後寄回實驗室查驗,以擴大篩檢,確保安全解封。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賭場力拚復工 奧克拉荷馬州搶先開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