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在美台人現身說法!揭美國醫院防疫工作

美國疫情持續延燒,累計死亡數更達8萬9000多人,目前各州狀況如何?民視獨家訪問到在美國工作的台裔醫護以及在美台人,帶大家看看目前美國醫院的防疫工作。而疫情最嚴峻的紐約街頭,每晚除了會響起掌聲給所有抗疫人員,時代廣場也放送無數標語,希望民眾在疫情中團結更加強大。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美國疫情稍微緩解 紐約州半數區域宣布重啟

直擊加州醫院內部,院區空蕩蕩一片,沒有一個病人,因為美國現在要進入醫院可要經過層層關卡。

穿上防護衣、戴上兩層口罩才能進入手術房,儘管抗疫工作繁重,旅美台裔醫師Michelle Chen說大家都對醫護很友善,除了到超市可以不須排隊,讓他們有更多時間休息,民眾還會親手做醫療物資送給醫護人員,讓她覺得好暖心。

Michelle Chen還透露,「他們會慢慢靠近我們,把車窗搖下來,跟我們說謝謝,很多人都開始縫布口罩,甚至布的手術帽送到醫院來」。

畫面再轉到同樣處於封鎖狀態的紐約街頭,路上很冷清,但每到晚上7點鐘,民眾都會自發性在家裡或各角落,為第一線抗疫英雄鼓掌、加油打氣。

在美台人Eric Chuang指出,「它已經成為一項傳統,並且成為紐約的一種特殊的標誌,以及我們如何團結一致,並且在這樣的狀況下保持積極的態度。」

紐約疫情相對嚴峻,從前人潮最多的時代廣場現在只有必要工作者才能上街,但每個大大的廣告標語除了放送感謝,還要鼓勵彼此在疫情中團結,變得更強大。

日用品肉類都有限量,但目前美國也有許多州正在慢慢解禁,第一階段會先開放必要商家,希望疫情日漸趨緩,民眾生活也能慢慢走上正軌。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楊喻晴、蔡承佑 美國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加快疫苗研發進度 美國上萬志工參加人體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