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韓國瑜假道歉真騙票 尹立怒:鱷魚的眼淚

高雄市議會定期大會,韓市長在施政報告快結束時,突然為請假三個月參選總統,向市民道歉,還引用宋詞「衣帶漸寬終不悔」來表明願為高雄打拚的心境,綠營議員認為道歉沒有誠意,要求深深一鞠躬,韓國瑜沒有照做,而罷韓團體則說,這是假道歉,真騙票。

更多新聞: 快新聞/韓國瑜出招要支持者6/6別投票! 尹立:妨礙憲法秘密投票原則

議會定期會施政報告,高雄市長韓國瑜在接近尾聲時,突然向市民道歉,說去年請假3個月參選總統,「市長不在家讓市民朋友操心擔心」,還引用宋詞來表明願為高雄打拚。

罷韓倒數前,韓國瑜首度為落跑參選總統公開向市民道歉,不過民進黨議員認為誠意不夠,要求韓國瑜向市民鞠躬道歉。

韓市長坐在位子上不為所動,這樣的道歉,看在罷韓團體眼裏是「鱷魚的眼淚」。尹立批評韓國瑜的形為根本是「渣男式的道歉」,是一個假的道歉。

罷韓投票只剩下三個星期,罷韓攻防也在議會展開,民進黨團綁上罷韓黃絲帶,國民黨團也綁上挺韓粉紅色帶子,相互較勁。

民進黨團準備了漫威電影反派的無限手套,送給韓市長當畢業禮物,遭到拒收。輪到藍營議員質詢,立即展開反制,國民黨立委黃天煌聲稱地方在買票去同意罷韓,還放話有職業賭盤介入,要求警察局進行調查,而中風休養中的議長許崑源也來到議場,替韓市長加油打氣,讚韓國瑜「做得這麼好還需要擔心?」

罷韓行動延燒到議事廳,藍綠對立情勢升高,韓國瑜想藉由不投票來降溫,恐怕沒這麼容易。

(民視新聞/曾虹雯、謝耀德、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因應韓國瑜反罷免策略 尹立籲高雄市民戴口罩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