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韓國瑜出招要支持者6/6別投票! 尹立:妨礙憲法秘密投票原則
罷韓發黃絲帶。(圖/民視新聞)

6月6日罷韓投票倒數20天,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正面回擊,公開呼籲支持者不用出來投下不同意罷免票,只要監票就好。對此,罷韓四君子之一的尹立今日斥責,這妨礙憲法所講的秘密投票原則,更該來調查有無違反《選罷法》。罷韓領銜人陳冠榮則說,韓國瑜一直以來用這種方式操弄,「脅持少數民意來威嚇整個高雄市」,痛批韓不要再穿國王新衣,其實是赤身裸體到處跑,活在韓粉同溫層裡。

更多新聞: 批韓國瑜假道歉真騙票 尹立怒:鱷魚的眼淚

罷韓團體上午到鳳山果菜市場發罷韓黃絲帶,領取民眾形成長長人龍,600條短時間內就搶購一空,還有人遠從大樹來索取,還要罷團體能到那邊去宣傳。

對於韓國瑜要支持者只監票不投票,在基層形成寒蟬效應,尹立認為,應要請人來調查有無違反《選罷法》,這已經造成公務同仁與外地年輕人的疑慮,「可能有些家裡父母是韓粉,小孩說要回來投票,父母就會覺得韓市長都說你不要回來你還回來,那你一定是同意;公務人員若出現在投開票所,是不是就會被檢舉做紀錄?都會造成心理困擾。」

尹立指出,這妨礙了憲法所講的秘密投票,台灣民主走到今天應該要尊重多元的自主意願,不管投下同意或不同意罷免,甚至不出來投票這本來就是人民的自由,可是不該被政客操弄。

陳冠榮則不諱言,韓國瑜這招對反罷韓是正確決定,但他也一直以用類似方式來操弄,「韓粉說要去看有誰投票,還說我們修度欸丟(台語指走著瞧),脅持少數民意來威嚇整個高雄市,我們絕對不怕這些威脅」,韓國瑜不要再穿國王新衣,其實是赤身裸體到處跑,也不要再只活在韓粉同溫層裡。

談及網路瘋傳「國瑜心經」,以兩千字記錄韓國瑜上任以來的種種「金句」,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譏諷,國瑜心經又稱高雄人民血淚史,完整呈現韓國瑜就職一年中所有高雄市民的痛,但他對此一概不回應。張博洋建議,還有20天,韓國瑜可以對此回應也可以道歉,但不要再用呼籲不投票製造恐怖的方式對待市民。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韓國瑜突為請假道歉 尹立批「渣男」籲:高雄人被騙一次不能被騙一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