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韓國瑜籲別投罷免票…恐害人觸法 律師警告:勿陷高雄公務員於不義
韓國瑜呼籲支持者不要來投票。(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6月6日罷韓投票倒數19天,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出招,呼籲支持者當天不要來投票,似乎引發寒蟬效應,不少高雄市公務人員、民眾就擔憂,如果去投票會「被記住」,因而開始動搖投票當天到底要不要去。對此,律師黃帝穎搬出《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第10條,警告韓陣營,公務員若配合韓國瑜的蓋牌操作,就有違法之責,建議韓國瑜「勿陷高雄公務員於不義」。

更多新聞: 快新聞/韓國瑜:執政黨掌握媒體當上帝 國民黨沒有媒體成魔鬼

黃帝穎在臉書表示,韓國瑜當初落跑選總統時,對民調進行「蓋牌」,這次面對罷免案再次使出,然而「 韓國瑜上次民調蓋牌,沒有法律問題,只有欺騙韓粉的道德問題,但這次要求不要投罷免票,就有法律問題了! 」

黃帝穎指出,依據《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第10條規定,「公務人員對於公職人員之選舉、罷免或公民投票,不得利用職務上之權力、機會或方法,要求他人不行使投票權或為一定之行使。」公務員若配合韓國瑜的蓋牌操作,就有違法之責,「韓國瑜勿陷高雄公務員於不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投罷韓票恐遭秋後算帳 尹立籲市民戴口罩與帽子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