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投罷韓票恐遭秋後算帳 尹立籲市民戴口罩與帽子投票
尹立認為呼籲支持者不要投票的舉動已經影響民主秘密投票原則,也造成須領市府補貼生活者怕被秋後算帳的壓力。(圖/民視新聞)

台灣基進今(18)日新中央暨高雄黨部開幕,致力罷韓的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也前來相挺,發言時尹立針對高雄市長韓國瑜及其團隊祭出手段企圖干預6月6日罷韓投票一事進行批判。尹立認為呼籲支持者不要投票的舉動已經影響民主秘密投票原則,也造成須領市府補貼生活者怕被秋後算帳的壓力,共計十萬多人將受影響。尹立呼籲受影響者可以戴著帽子與口罩投票,以免讓民政系統認出來。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退休師砸百萬反罷韓 Wecare高雄批:黑函全市送透透

尹立說,面對目前台灣的民主狀態讓他相當憂慮,除了韓國瑜有影片釋出呼籲支持者不出門投票外,高雄市政府民政局長曹桓榮也透過Line呼籲市民不要投票,甚至表示要讓出門投票者「有壓力」。

民主體制具有監票機制,以防選務人員不夠公正,但尹立指出韓國瑜的監票卻是監視投票,像是「老大哥在看著你」,透過鼓勵支持者不要出門投票的方式,標記出出門投票者的政治傾向,這樣的作為有如民主笑話。

至於曹桓榮所謂要讓投票者有壓力,確切所指為何?尹立表示,任何領取市政府補貼的人士投下罷韓票都會有所壓力,中低收入戶首當其衝,估計有51,773人受影響;身心障礙者則計有35,216人,領取住宅補貼者計有11,813人,至於公務員則有46,152人,整體而言共144,954人若要出門投票將感受到來自市府的壓力。

尹立表示,任何領取市政府補貼的人士投下罷韓票都會有所壓力。(圖/民視新聞)

尹立認為,秘密投票是民主體制的重要價值之一,但經由韓國瑜的操作,投票已被變成一項恐怖過程,實質干預了十幾萬人的投票權益。尹立說,要求這十幾萬人都不要感到害怕可能有些困難,只能請受影響者戴口罩、戴帽子出門投票別讓民政系統認出了。

(民視新聞網/鄭皓中 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市財政局長承認「反罷韓」建言 陳致中:吃了誠實豆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