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市財政局長承認「反罷韓」建言  陳致中:吃了誠實豆沙包
李樑堅今(19)日受訪時坦言,該份文件確實是他寫的,他說作為事務官除了自己的專責本務外,對於市政本來就有義務要多給市長建言。(圖/民視新聞)

罷韓投票在即,高雄市財政局長李樑堅針對此項危機向市長韓國瑜提出諸項建言,不料卻遭流出引發熱議。李樑堅表示該文件確實是他所寫,身為事務官本該給市長好的建言,很訝異文件會遭外流,但希韓國瑜領導的清廉、效率團隊能繼續為高雄服務。針對此事,高市議員陳致中表示,李樑堅吃了「誠實豆沙包」,精確地點出了韓國瑜的問題,但韓國瑜是否聽得下去,就有待日後觀察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罷韓黃絲帶進軍台北 跨黨派力挺、排隊人龍環繞台北車站

高雄市財政局長李樑堅所署名的文件「反罷韓目前面對的困境及推動策略」意外流出,昨日起在網路上廣受傳閱,文件中除了對罷韓行動有所分析,還建議高雄市長韓國瑜應要誠摯道歉,還呼籲在這段到投票前的關鍵時期,要謹言慎行、別亂開玩笑,且不要講大話,做不到的事情就別誇大其詞,否則徒增困擾。

李樑堅今(19)日受訪時坦言,該份文件確實是他寫的,他說作為事務官除了自己的專責本務外,對於市政本來就有義務要多給市長建言。

至於為何文件會流出?李樑堅表示無法猜測,但並非其本意,對於發生這樣的狀況他感到訝異離譜。李樑堅強調,如果韓國瑜受到罷免,那麼目前這一清廉有效率的團隊就不能繼續為市民服務,因此有好的建言就要讓市長知道,希望韓國瑜領導的團隊能夠繼續為市民服務。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針對此事指出,李樑堅應是吃了誠實豆沙包,相當精確地點出韓國瑜包括說大話、發言草率、該為請假選總統荒廢市政道歉等問題。

陳致中針指出李樑堅的建言,相當精確地點出韓國瑜包括說大話、發言草率、該為請假選總統荒廢市政道歉等問題。(圖/民視新聞)

陳致中最後表示,對於韓國瑜的種種作為,就連國民黨議員也有許多不滿的聲音,許多有在做事的局處也有反彈聲浪,只是被壓了下來。至於李樑堅的建言韓國瑜是否聽得下去,陳致中說這就有待觀察。
(民視新聞網/鄭皓中 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曹桓榮涉妨害罷韓投票 高雄地檢署證實分案偵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