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奇招!綠營高雄議會擺「罷韓熊」陸淑美竟要求撤出議場

還記得嗎?日前高雄市議員在議場內綁罷韓黃絲帶,說要讓市長韓國瑜看見民眾心聲,事後被大會主席要求拆掉,今天綠營議員再出招,將黃絲帶綁在一個象徵高雄的小熊身上放在議場裡,沒想到這舉動又引發副議長陸淑美不滿,要求把不相關的私人物品撤出議場,雙方經過溝通,陸淑美還是強勢的堅持,而這也讓綠營議員相當不滿。

更多新聞: 退休教師製文宣批罷韓違法 尹立轟:黑函、花費逾百萬

高雄市議會中場休息時間到準備下一階段質詢,不過大會主席副議長陸淑美跟綠營議員,先為了桌上這隻綁著罷韓黃絲帶的小熊發生爭執。

雙方經過一陣強力溝通,最後小熊被另類的集中管理,等綠營議員質詢後,被綠營稱為罷韓療癒吉祥物的小熊裝箱離場,不過民進黨員還是有人陸續將罷韓小熊帶進場,放在自己腿上坐著,擺明不想輕易妥協。

高雄市民進黨議員康裕成表示,「綁在麥克風上面的黃絲帶全部被拆掉,我們感到非常心痛,也覺得說議事廳怎麼會變成議事局,好像怕韓國瑜看到韓國瑜會不舒服,所以要把它拆掉,把這個可愛小熊綁上黃絲帶應該會是比較療癒比較溫柔,沒想到一放到議事廳,是一下子被收走了。」

其實這罷韓小熊是民進黨議員康裕成準備的,一共20幾隻,小熊頭戴帽子身穿綠背心,罷韓黃絲帶就綁在它的頭上和身上,因為原本綁在麥克風上的罷韓黃絲帶,被大會主席副議長陸淑美要求拔掉,綠營議員才變通,改用象徵高雄的小熊綁黃絲帶,放在自己的座位上,沒想到還是被盯上。

高雄市民進黨議員李雅慧指出,「(黃絲帶)被粗暴拆除掉,其實這個也都是屬於私人用品,我們覺得她這個行為非常不妥當。」

挺罷韓綠營議員拿黃絲帶頻出招,國民黨也推幸福絲帶讓挺韓民眾免費索取反制,雙方攻防戰從議場內持續燒到議場外。

(民視新聞/阿布斯、林樹銘、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退休師砸百萬反罷韓 Wecare高雄批:黑函全市送透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