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曹桓榮涉妨害罷韓投票 高雄地檢署證實分案偵查
高雄市民政局長曹桓榮在Line群組中呼籲韓國瑜支持者不要投票,意圖標寄出到場投票者的政治立場藉此創造壓力。(圖/民視新聞翻攝)

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投票日即將到來,近日卻爆出高雄市民政局長曹桓榮在Line群組中呼籲韓國瑜支持者不要投票,意圖標記出到場投票者的政治立場藉此創造壓力,因而遭疑違反行政中立。針對此事,高雄地檢署今日證實已分案偵查曹桓榮涉嫌妨害罷韓投票。

更多新聞: 快新聞/罷韓開票之夜路權申請已送 罷韓團體籲:秉公處理

高雄市民政局長曹桓榮日前爆出在Line群組中,呼籲韓國瑜支持者在6月6日罷韓投票當天「不投票!但一定要監票,讓站出來的人有壓力」、「站出來投票就是要去罷韓」,引發行政不中立的批評。

針對此事,高雄地檢署今(20)日證實,已經接獲民眾告發,分案偵查曹桓榮涉嫌妨害罷韓投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罷韓義務律師團出擊 陳冠榮:韓國瑜不值得你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