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批罷韓「光復高雄」4字侮辱市民! 韓國瑜自比葛列佛被小人綁住
韓國瑜今日批評「光復高雄」。(圖/民視新聞)

6月6日罷韓投票倒數18天,高雄市長韓國瑜今日赴市議會備詢。國民黨議員黃香菽秀出高雄市近來出現的不明標語「阿舅要回來了」,問韓國瑜此跟罷韓團體的口號「光復高雄」是否有相關聯。韓國瑜直言,用這4字做罷韓訴求「大錯特錯而且荒唐可笑」,是對高雄市民最大污辱,他建議市議會、市府、市民應三結合來「光耀高雄」,還將自己比喻成《小人國遊記》的主角葛列佛,「他被小人綁住時是看不起這些小人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曹桓榮涉妨害罷韓投票 高雄地檢署證實分案偵查

黃香菽表示,「阿舅要回來了」的布條讓許多人摸不著頭緒,不過有很多的解讀是「高雄舊勢力要回歸」,她以此詢問韓國瑜是否跟「光復高雄」有相同意涵。


阿舅要回來了布條。(圖/民視新聞)


韓國瑜回應,用光復高雄這4個字做為罷韓訴求,大錯特錯而且荒唐可笑,「什麼叫光復?歷史上最有名的例子,被異族統治收復失土叫光復,最有名是齊國田單用火牛陣」。

韓國瑜繼續說道,這4個字不光是看不起高雄人,罷韓也認為高雄是他們口袋裡的城市,「囊中之物,怎麼可以給其他政黨拿下高雄市?他們的內心是這樣子的」。

他表示,廣大的市民應該看清楚,誰當市長、誰被罷免是市民自己決定,「偉大的高雄市民自己要做判斷,什麼叫光復?用這兩字,罷韓團體其心可議」,韓國瑜重批,這是對台灣民主最大的侮辱、對高雄市民最大污辱,他並認為,市議會、市府、市民應三結合來「光耀高雄」,讓高雄發光發熱。

韓國瑜說,這幾年高雄發展吃虧,所以他才說台北市是少林寺一開始先發,高雄市則是武當派,有後發優勢。末了他還嘆道,「很多話我不想講,葛列佛被小人綁住時是看不起這些小人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議員質疑上班寫「反罷韓困境與策略分析」?李樑堅怒駁:我是星期天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