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雄人迪士尼沒了 韓國瑜坦承有困難...願意收回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日今受質詢時被問及政見實踐度相關問題。(圖/民視新聞)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日備詢時被問及政見實踐度時,除了替自己被定位為草包抱不平外,還特別強調沒說過要在高雄挖石油,堅持愛情摩天輪絕對有可行性。至於引進迪士尼,他坦言接洽後,對方要求樂園周邊要有一億人口,因此不可行,他願意收回。

更多新聞: 香港迪士尼重開管控人數 遊客須事先預約

國民黨議員鍾易仲今日質詢韓國瑜時,問及韓國瑜有哪些政見須再修正,又有哪些政見目前看來已不可行?

韓國瑜回應時先提了所謂「劍橋分析」,指出若一再被批評為傻瓜,到最後講了什麼都會被認為是「傻瓜說話」。韓國瑜說,自己被定位為草包,並且從未對此辯白過,但他今天表示自己在大學和研究所時,兩次被選為中華民國優秀青年代表,出訪沙烏地阿拉伯與日本,「這像草包嗎?這不是草包!」

韓國瑜認為選舉期間他受到劍橋分析攻擊,有什麼想說的話都無法傳遞出去。他重申,「掌握媒體就是上帝」,沒有媒體就是魔鬼的現況,對於民主政治是種傷害。

至於要挖石油一事,韓國瑜反問「我什麼時候說過高雄市要挖石油?高雄能挖石油嗎?當然不行!」韓國瑜澄清,因為中國石油公司兩次到太平島探勘石油,他才會直言「若真的在太平島開挖石油,不要忘記高雄」,要分高雄一杯羹,因為太平島屬於高雄旗津區。

韓國瑜也坦言,唯一有困難的政見就是引進迪士尼樂園。他指出,選後立刻與迪士尼接洽,但對方要求周邊要有一億人口,因此在高雄推動有所困難,他願意收回。談及愛情摩天輪,韓國瑜不忘強調,絕對有可行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韓國瑜收回迪士尼政見還怨中央卡韓 簡煥宗批:做不到就怪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