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昨天的道歉是真心的!」 韓國瑜又談選上總統:高雄市會突飛猛進
韓國瑜又談如果選上總統。(圖/民視新聞)

6月6日罷韓投票倒數18天,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日在議會質詢時突然為「落跑選總統」一事致歉,事後高市財政局長為他寫的「反罷免策略書」曝光,其中一項就是建議他「誠摯道歉」。韓國瑜今日再赴議會備詢,表示「我昨天的道歉是真心的」;策略書中也建議他「別說大話」,不過韓國瑜今日被議員問及「如果選上總統」時卻又開始滔滔不絕,說道「絕對會挹注中央資金,高雄建設會突飛猛進」。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質詢韓國瑜炮火猛烈 高閔琳批:高雄光榮感變羞恥感

國民黨議員陳麗娜問及,韓國瑜昨日的道歉是否不夠,要再為市民做一個傷口的彌合,韓國瑜回應,昨天的道歉是真心,「的確是選完市長沒有多久去選總統,沒法陪市民好好打拚市政,這三個月讓是市民操心憂心,甚至煩心,但道歉發自內心是無庸置疑」。

韓國瑜表示,在其位謀其政,自己現在是市長職務,就必須把高雄市建設好,「我時常講一句話,18歲以前不要怕,60歲以後不要悔」,在這職務上也一樣,「來或走都是市民朋友給的機會,重點是離開後要留下什麼」,既然已經選舉結束就全體拚市政,6月6日就由偉大與智慧的高雄市民來判斷。

陳麗娜問韓是否承認跑去選總統對市民造成傷害,韓國瑜說,「對部分高雄市民的確受到很大的影響」,他接著表示,要就方才有議員問他若選上總統的問題做補充,「高雄負債目前全國第一,有三千三百意,每個月要付二十幾億的利息,財政喘不過氣!」,若他選上總統高雄市的建設會突飛猛進,會有中央資源挹注上來,他還說自己一星期有三天會待在高雄,「這就是我的心路歷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韓國瑜備詢答非所問 黃捷怒轟:市長不要再鬼打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