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質疑上班寫「反罷韓困境與策略分析」?李樑堅怒駁:我是星期天寫的

韓市府團隊面臨罷免危機,繼民政局長曹桓榮發施壓LINE外流引發爭議論之後,今(19)日又傳出財政局長李樑堅提出一份「反罷韓困境與策略分析」4頁文件也外流,內文特別提醒市長要謹言慎行、不要亂開玩笑,特別是對女生不要亂比喻,議員陳致中戲稱他吃了誠實豆沙包,倒是李樑堅對文件外流相當憤怒,甚至有議員質疑是上班寫的,李樑堅怒回,他是星期天寫的。

更多新聞: 李樑堅內部報告要韓國瑜「做不到就別誇大其辭」 陳致中:市府良心

面臨罷免危機的韓市府團隊,再傳官員獻策反罷免的文件外流,財政局長李樑堅被媒體問急了,難掩怒氣,當記者提到有議員說李樑堅是上班寫反罷免的文件,李樑堅回:「我哪有上班,我是禮拜天寫的。」

成大管理學博士李樑堅,從教職轉任財政局長,寫了4頁「反罷韓困境與策略」,分析包括疫情降溫、罷韓團體強化聲量、民進黨中央到地方動起來、韓粉動輒得咎、國民黨中央出手與否的矛盾等等因素,都對韓國瑜很不利,沒想到內部文件外流,被民進黨議員黃文益踢爆。

黃文益指出:「李樑堅這個手稿是5月11日,他們開會之後,聽說是遺留在開會的場地,被人家撿到。」被問到5月11日在飯店開什麼樣的會?李樑堅否認:「沒有,那個就是有人在胡扯啦。」

李樑堅還提醒韓國瑜謹言慎行,不要亂開玩笑、亂比喻,尤其對女生,有想法一定要深思熟慮才提出。最好跟市政團隊討論清楚才對外發言,話不要講滿講大,自己做不到,就不要誇大其詞,徒增困擾,被民進黨議員陳致中戲稱,吃了誠實豆沙包,「局長吃了誠實豆沙包啦,他是很誠實的點出了韓市長的這些問題。」

李樑堅回應:「當然市長如果被罷免掉,我們市政團隊,尤其我們這個清廉有效率的團隊,就不能繼續為市民服務,我覺得有點可惜。」李樑堅要韓國瑜扭轉「草包」形象,國民黨議員也在議事廳做球。

韓國瑜則提出反駁:「是不是草包,我也沒有辯白過,但是我曾經二次讀大學跟研究所,被選為全中華民國最優秀的大專青年代表,一次訪問沙烏地阿拉伯,一次訪問日本從全國大學生選拔出來的,這像草包嗎?」

李樑堅強調,身為市府團隊的政務官,為市長提供建言是相對的責任,不過從看稿道歉到扭轉草包形象,官員獻策反罷免,文件卻外流,恐怕對韓市府的危機處理是一大考驗。

(民視新聞/阿布斯、鄧山田、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民政局長籲罷韓日不投票惹議 地檢署接獲檢舉偵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