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520府院人事拍板! 行政院發言人Kolas轉任總統府發言人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將在520後擔任總統府發言人。(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第二任期即將在5月20日登場,府院人事拍板。總統府發言人今天下午在總統府召開記者會宣布新人事,前立法院長蘇嘉全接任府秘書長、顧立雄轉任國安會秘書長,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則轉任總統府發言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520就職典禮明登場 蔡英文讚國人守住疫情「讓世界看見台灣團結」

黃重諺在記者會中表示,顧立雄除了是國內知名的律師,他也長期關注人權領域事務,歷任立法委員、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主任委員、金管會主任委員,不僅學經歷優良,從政經驗也相當豐富。黃重諺說,蔡總統邀請顧立雄擔任此工作,就是在於他健全的法律基礎、系統整合的能力及總統的信任及默契。

總統府其他人事部分,黃重諺補充說明,府方邀請原來擔任行政院發言人的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擔任總統府發言人一職,她將是第一位原住民族出身的總統府發言人。至於谷辣斯是否將遞補發言人林鶴民的職位,黃重諺表示,目前就是增加一位發言人,沒有遞補的問題,總統府總共有4位發言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總統府宣布新人事!蘇嘉全接任秘書長 李大維接任海基會董事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