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職業足球率先復賽 德甲收視暴增320%

上個週末,德國甲級足球聯賽成為歐洲五大職業足球聯賽率先復賽的聯盟,因為是閉門開打,加上各國都還是無球可看,造成德甲轉播收視率創新高,增加了320%的收視人口,在英國甚至造成了網路大當機。

更多新聞: 和德國足球門神同名 超強貓咪守門員爆紅

堪稱歐洲人運動精神食糧的足球終於回來了。雖然因為閉門開打一個觀眾都沒有,進球後少了全場沸騰的場面,但是中斷了超過兩個月的德甲足球率先復賽,對歐洲球迷而言彷彿久旱逢甘霖,而且充滿聚焦的效果。

德甲開賽第一天5場比賽的直播,在德國付費頻道觀看人數是368萬,免費頻道觀看人數是245萬,共計613萬人次,是過去觀看人數總和的320%。

在英國,球迷則是透過網路收看德甲直播,雖然要付費,每個月大約930元台幣,收視戶還是暴增,甚至還因為太多人同時收看造成網路當機,轉播單位因此遭到投訴。

不過英國球迷也不用急,英超也已經開始啟動為復賽做準備,19日這個星期二正式恢復團體訓練,預計6月12日正式復賽。

英超曼城隊前鋒史達林表示:「球隊這邊是非常希望能在6月12日恢復比賽,但我們還是在等政府正式宣布如何進行下一步。」

目前英超允許進行5人一組的團體訓練,但還是要維持社交距離以及防疫規範,包括在自己家裡更衣和自己開車到訓練的球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德甲復賽為何羽球不行? 選手酸:在德國足球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