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復賽為何羽球不行? 選手酸:在德國足球最重要

德甲在上個周末復賽,也對其它運動項目帶來衝擊,世界羽總運動員委員會主席德國選手茲維布勒在接受線上訪問時,就為羽球抱不平,認為打羽球沒有身體接觸,但卻持續被禁,茲維布勒還酸溜溜的說,足球在德國是最重要的比賽,羽球當然沒得比。

更多新聞: 法國展開運動防疫新生活 巴黎足球營學員:回來感覺真棒

德甲上個周末重新點燃戰火,成為第一個復賽的頂級賽事,雖然球迷和球隊都很開心,但是那些仍被禁止的運動項目,看在眼裡當然很不是滋味。

世界羽總運動員委員會主席德國選手茲維布勒說得很酸,「就是這樣,足球在德國是非常有力量的運動,是我們國家最重要的運動,很顯然他們對公共利益有很大影響,所以沒關係,我們的運動真的是沒得比」。

羽球何時能夠復賽還不知道,奧運延後一年也打亂了資格賽的賽程,其實羽球比賽選手距離都相當遠,茲維布勒質疑足球都能踢,羽球怎麼還不開放?

茲維布勒指出,「我們希望首先讓球員篩檢,我真心希望疫情能很快過去,我是個相當樂觀的人,即使我不是醫生,但我真希望如此,我認為打羽球沒有身體接觸,特別是單打,我認為沒問題」。

德甲成功復賽,也讓其他等待重啟的聯賽看到希望,他們的防疫措施也讓日本J聯盟主席村井滿印象深刻。村井滿表示「當我看比賽影片,看到長谷部誠戴口罩,在觀眾席一個人坐著看比賽,和其他替補球員距離5公尺,對我來說很驚訝,採取的措施這麼遠」。

J聯盟已經把停賽期延長到6月12日,什麼時候能夠復賽還不知道。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丁泰祥、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解封來的是時候!德國父親節親子戶外同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