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難撐?金錢豹集團售土地喊賣23.1億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台中知名的金錢豹酒店大老闆袁昶平,旗下的寶麗金餐飲集團崇德店土地,委由房仲業公告標售,底價達23.1億元;集團高層坦承,營運的確有受到疫情影響,但標售這塊土地,本來就是計畫性的資產運用。

更多新聞: 疫情衝擊百貨營收減 便利商店逆勢成長

寬敞明亮的宴會廳、精緻的港式料理,還有五星級大廚的手藝,寶麗金餐飲集團的崇德店,是台中數一數二的高檔餐廳。

這間座落在崇德路精華地段的餐廳,佔地1674坪,如今傳出要以底價達23.1億元標售,換算每坪單價約138萬元。

據瞭解,這塊地7年前以每坪73萬購入,如今一坪飆漲到138萬,獲利將近4成相當可觀。集團表示,這塊地本來就有計畫性利用,加上疫情的影響,提前標售。

這些產業全部隸屬於葳格企業集團,葳格旗下有葳格教育體系、葳格建設、新一代媒體事業以及寶麗金餐飲集團。背後的大老板就是金錢豹的老闆袁昶平,袁昶平從金錢豹酒店起家,逐步跨入餐飲和教育事業。

2003年他進軍中國市場,一改台灣「酒店」的經營模式,改用高檔自助餐,鼎盛時期曾有18家分店。2012年又在台中創立薇格高中,打造全國第一所雙語餐飲學校。2013年成立寶麗金餐飲集團,開設了崇德店、文心店兩家大型餐廳,要以產學合作方式打造餐飲王國。

袁昶平忙著拓展事業,但酒店本業的生意,近年來受到同業海派激烈競爭,多少受到影響。肺炎疫情重挫特種行業,薇格集團賣地,外界不禁揣測是不是連金雞母金錢豹酒店也經營困難。

(民視新聞/李坤錫、蔡枘埏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防疫升級!台中副市長陳子敬帶隊臨檢金錢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