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自爆吃奎寧預防預防武漢肺炎 美國食藥局:恐心律不整

美國總統川普先前多次提到,抗瘧疾藥物奎寧對治療新冠肺炎有很大的效果,今日他還透露,目前正在服用奎寧當做預防,不過美國食藥局先前曾提出警告,表示奎寧可能會對肺炎患者造成嚴重心律不整的副作用,不建議將奎寧當作防疫藥物。

更多新聞: 打臉食藥局?川普服奎寧防武漢肺炎:它不會傷害你

川普在當地時間19日在白宮接見生意受疫情衝擊的餐廳業者,突然話題一轉,自己透露有在吃奎寧,「我現在正在吃奎寧,幾星期前我開始吃,因為我覺得很好,我聽過很多好的說法。」

川普表示,他吃奎寧是為了預防武漢肺炎,而且還會搭配鋅片一起服用,「你會驚訝有多人在吃這個藥,尤其是前線工作者在得病之前,我現在吃奎寧還搭配鋅片,我可以告訴你,我目前看來OK。」

川普此話一出引發關注,不過由於服用奎寧有風險,連向來挺川普的福斯新聞,這回都針對高風險群大聲警告,新聞主播重申:「你若是有風險的族群,這會要你命,我再鄭重強調,這會要你的命。」

奎寧是抗瘧疾藥物,對治療類風濕關節炎以及紅斑性狼瘡也有作用,但能否有效治療武漢肺炎,目前尚未獲得證實。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先前曾表示,不建議武漢肺炎患者服用奎寧,因為有可能造成嚴重的副作用。

川普從3月起便多次提及奎寧對治療武漢肺炎有神效,當時美國防疫大將佛奇就曾表示,沒有證據顯示,能將奎寧拿來當防疫藥物,在更嚴謹的試驗結果出來前就推奎寧療法還太早。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染武漢肺炎恐有後遺症?部分患者出現疲倦、肺部纖維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