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換中國被排擠! 25國參與8月環太平洋軍演 美國未邀請中方
(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仍在全球延燒,但軍事角力仍未停歇。環太平洋軍事演習(RIMPAC)將在8月17日至31日於夏威夷周圍海域舉行。美國海軍表示,已邀請2018年參加此演習的25個國家共襄盛舉。中國繼2018年後再度不在該軍演名單上,中方對此痛批,美國想利用東南亞國家與中國的南海主權問題開啟反中同盟,人民解放軍也強烈感到不滿。

更多新聞: 日媒國際頭條報導台軍演 分析台灣、美國、中國三方關係

綜合外媒報導,環太平洋軍事演將在8月17日至31日舉行。美國海軍說明,由於武漢肺炎疫情之故,今年的演習僅限於在海上活動而不會到陸地上,演習時間也將從5週縮短為2週,預計屆時主要進行的是反潛作戰、海上攔截與實彈射擊演訓。

美國海軍第3艦隊發言人羅謝爾(Rochelle Rieger)負責主持此次環太平洋軍演,她表示,此次參與軍演的國家就是參加2018年演習的25國,美方已正式發出邀請,包含澳洲、越南、印尼、馬來西亞、新加坡、菲律賓等都在列。

環太平洋軍演每兩年舉行一次,美國曾在2014年和2016年邀請中國參加。不過,美國海軍2018年撤回對中國的邀請,因為美方認為,過去讓中國參加演習反而鞏固了北京在南海的主權;中國當時對此就表達強烈不滿。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環太平洋軍演二度踢除中國!立委籲軍方積極爭取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