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就待政院公布 鄭文燦證實:市府團隊2人入閣
鄭文燦談內閣人事。(圖/民視新聞)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日主持市府會議,會後受訪時證實市府團隊有2人將在520入閣,分別是副市長游建華與民政局長王安邦,不過鄭文燦並未對兩人接任國發會政務副主委、勞動部政務次長的傳聞有明確回應,強調要由政院公布。他也提及,桃園居家檢疫人數在今日歸零的好消息。而昨天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也公布,桃園市是紓困審核效率的冠軍,鄭文燦肯定紓困是好的政策,應該要由「紓困之亂」便「紓困之暖」。

鄭文燦感謝衛生局同仁用溫暖陪伴,幫民眾度過居家檢疫時期,到目前為止,有2396人通過居家隔離考驗,讓公衛體系沒有缺口,「今天居家檢疫人數也都歸零,這是一個里程碑」,後續也會繼續提供心理諮商輔導服務。桃園市53個確診案例,有49位已經出院,仍在住院的有三位,另有一例死亡。
鄭文燦表示,桃園市後續會針對體壇紓困進行座談會,健身房等業者營業減損超過15%就能申請補助,個人如教練等也有申請方案;今年因疫情停辦的體育賽事也很多,相關的行政作業費,或前期發包損失也可以來申請補償,之後也會慢慢來恢復體育活動。

鄭文燦說,急難紓困政策有其價值,給予辛貧家庭及時雨,桃園已申辦兩萬五千件,並通過一萬兩千多件,金額在一億五千萬元,並陸續增加中。鄭文燦認為,雖然政策一開始上路有些顛簸,但如今應將紓困之亂改為紓困之暖。
對於市府人事入閣,鄭文燦強調,一切以行政院對外的說明為準。談及副市長游建華,鄭文燦指出其擔任過新竹市副市長、桃園市副市長,之前也擔任過許多局處首長,還有交通部的高鐵局副局長,公務生涯歷練非常豐富,相信他就任新職對於國家建設的推動,一定能貢獻所長。

至於民政局長王安邦是年輕一代的代表,他在桃園市政府也歷經社會局、民政局、勞動局等三個局處首長職務,也擔任過市府副秘書長,鄭文燦表示,相信他過去的工作表現都是非常幹練、圓融且使命必達,他也是一個非常好的人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